Toffee

诈尸多年的我

Trapped 12 Beloved

Chapter 12 Beloved

 


“圣诞快乐,Gideon。请调出我的日志。”

浅蓝色、由无数立体光点组成的屏幕迅速地点亮了黑暗、只有壁炉燃烧的客厅。“输入新内容:自从闪电击中已经有665天。已确定幼年时的谋杀案对实验对象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。至今为止,实验第一阶段运行良好,并已接近尾声。”Harrison摘下黑框眼镜,没有镜片遮掩的蓝眼睛,如同两极千年不化的冰原,冷酷又蔚蓝,让人无法移开目光。“同时,”Harrison按了按眉心,试图揉开眉宇间深刻的皱纹,“实验对象展现了较为明显的依赖性。对于计划来说,这是一个优势,尽管仍有不确定的因素。”

Gideon调出了Barry的监控。在那一处镜头里,Barry安静地睡在床上,乱蓬蓬的焦糖色的头发在灰色的枕头上。静默的客厅里只有火焰的噼啪声。Harrison盯着Barry从被子下面露出来的半张无辜的侧脸,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他会由衷地希望Barry晚上不会做噩梦。

“晚安,Barry。”Harrison悄然的声音消融在寂静的夜色里。


Iris葬礼的那天下起了细雨。Barry撑着黑色的伞,站在Joe身边。Eddie,警局的同事,Iris的朋友,还有S.T.A.R. Labs的三位都参加了葬礼。当Iris被埋葬的时候,Barry觉得他的心也缺了一块,那一部分永远地陪着Iris被埋在了泥土之下。他别过头去,擦去脸上的泪水。在他身后的Dr.Wells轻轻地拍了拍他被雨水和泪水弄湿的手背。“一切都会好起来。”他无声地用口型对Barry说。Barry点了点头,回给他一丝悲哀的笑意。

一切都会好起来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Barry深吸了一口气,寒冷、潮湿的空气灌入他的肺中,一点点抽丝剥茧般地夺去他的体温。他只能这么期望着,希望着,这样他的心才不会因为疼痛而停止跳动。

之后的两个月里,所有的事情如同Barry所期望的那样,在逐渐朝着好的一方面走去。他抓住了Captain Cold和他玩火的同伴,整个城市都目睹了他的存在,他的速度还在提升。然而,每天晚上,Barry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的每一个可怕的噩梦。当白天的时候,他可以忘掉那些,假装一切都好。虽然Barry觉得谁都看得出来他一点都不好,他们只是,没有说。


“你看到Barry的黑眼圈了?”Caitlin端着自己的马克杯说,轻轻地往前吹了一口气,拂开漂浮着的奶盖。她有些畏冷地缩着肩,担忧的棕色眸子飘向Barry离开的方向。感谢这几天淋淋漓漓的雨,降下来的气温让她又穿回了毛衣。

“嗯。”Cisco点点头。说真的,换他经历过这些,他确信自己也会难受得要死。Cisco重重地敲击了一下鼠标,把Barry刚才的体检报告调出来,一行行地看下去。正常、正常、正常,都在正常范围内。当然,对于Barry来说的正常范围。

“和他谈谈?”Caitlin问,头歪向一边,发凉的指尖绕上水雾凝结的杯壁,像是要在这个阴冷的早晨汲取一丝难得的温暖。

Cisco撅起了嘴,要知道和Barry谈谈可真不是他擅长的事情,然后他意识到Caitlin不是在跟他说话——Dr.Wells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房间里。

Dr.Wells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手肘支在扶手上,十指交叠:“他不想谈。”

“你们说,有没有可能在无意地Barry在躲着我们?”Cisco突然提出这个假设。

Dr.Wells脸上的表情明确地表示Barry在躲着他,不管有意地还是无意地。

“我们得做些什么。”Caitlin说,望向Dr.Wells,“再和他谈谈?我和Cisco的话Barry不一定听得进去。”

“同意,”Cisco举起捧着Ipad的右手,“你可是Barry的最爱。”刚说完,Cisco就撇了撇嘴:“这话让我想到了Hartley。我收回。”

“哦,Hartley。”Caitlin做了一个怪怪的鬼脸。“他可是一直你的最爱。”她扭头对Dr.Wells说,补充了一句,“在Barry出现之前。”

Cisco在一旁,嘴撅得高高的:“我的最爱绝对是Barry,不用和那个混蛋比较,Barry比天使还可爱。”

Caitlin悄悄地因为Cisco的笑话翘起了唇角,然后,无声地,她嘴角轻快的笑意沉重下来,化为悲哀的叹气。她想到了Barry,她想到了Roonie。她知道那是什么感觉,当你所爱之人永远地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