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ffee

诈尸多年的我

Trapped 16 Chess

Chapter 16 Chess

 


“Harrison Wells。”

杂音之后突然响起来的广播把正在工作的人都吓了一跳,表露无遗的恶意像是污浊的浑水一滴滴地顺着Hartley特有的语调清晰地滴落下来,砸在所有人心上。

Harrison在轮椅的扶手上扣紧了双手,指节泛白。

“Harrison,看到你可爱的小宠物了。单纯又可怜的样子可真是惹人喜爱,所以我把他带走了。怎么?”

Barry......Harrison沉默着,牙齿在口腔里咬紧,坚硬的牙齿几乎要被巨大的压力碾碎成粉末。

看不见的人呵呵地笑起来。Cisco和Caitlin只觉得脊柱上窜起一阵寒意。

Hartley顿了一下,呲牙对着耳麦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起来:“来最后一局棋,怎么样,Harrison Wells?”温柔的声线从微微启开的唇间,轻柔地,毫无威胁地飘出,就像和相识多年的朋友真诚地邀请。“我可是抓走了你的小宠物,你觉得我会对他做什么呢?所以呢,你要尽快赢了我。”

不等他反应。“啪。”通信毫无征兆地以电流切断的声音结束。

死一般的寂静笼罩了众人。Harrison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紧张得开始无意识地使用了速度,全身都因为情绪激动而保持在高速震动的状态,形成一片连贯的虚影。将僵硬的手指一根一根地从紧抓着的椅背撕下来,Harrison逼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Cisco和Caitlin已经被吓到了。两人勉强对视一眼。“我去找音频来源。”Cisco心烦意乱地说,放下手里的Pad,捧着自己的脑袋跳到电脑桌前。Caitlin一边把Pad接过去,一边紧张地盯着他。爆炸的后遗症还没有过去,她得随时看着Cisco。


时间回到三小时十三分钟前。

Barry拎着披萨走到公寓门口。沉浸在自己的心事中,Barry心不在焉地摸出钥匙,平时总是翘起的嘴角不高兴地下垂。一副烦恼的样子,连乱翘的头发都没精打采地垂着。

这时候,腰间的移动电话发出低沉的震动声。Barry在疑惑中低头取出了裤口袋里的手机。

液晶屏上显示了一个陌生的号码。

“这里是Barry......Hartley!”这个声音的主人跟他对峙、威胁过S.T.A.R. Labs所有人,并且是导致Cisco脑震荡的罪魁祸首——Hartley Rathaway。

另一个年轻人软绵绵的语调没有被Barry打断:“Harrison Wells有告诉过你他深藏的秘密吗?”

什么?Barry紧皱起眉,捏着手机的右手在不知觉中用力。一丝受到冒犯的不悦在他心中出现,Barry回应的声音也变得低沉而抗拒:“我没有理解你的......”

不等Barry说完,Hartley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他可是很喜欢你的,把你当成可爱又什么都不懂的小宠物。你看,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呢。”

Barry握紧了手机,被激怒的棕眼睛闪闪发亮。昏眩和不易察觉的痛楚爬上他的神经。Barry踉跄了一下,瞪大了眼睛盯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同龄人。

“你没有察觉到它的到来,不是吗?”Hartley单薄如纸片的唇挑起一个嘲讽的讥笑,对上Barry不可置信的眼神,“电话只是一个录音,为了转移你的注意力,毕竟你的速度还是很快的。”

很快,那双巧克力色眼睛里所有的光彩都消失了。Barry闭上眼睛,彻底陷入任人宰割的境地。


日志的索引已经更新到了46752。第46752篇日志。第46752天。

少有的茫然笼罩上Harrison的蓝眼睛,如同升起迷雾的海面,让那片深邃的蓝色黯淡灰蒙。

从第一次被告知能量耗尽之后开始计时,已经46752天了。他被困在这段时空已经46752天了。这个事实悄然掠过Harrison的潜意识,未曾惊扰什么,便迅速地沉入意识更深处。

Gideon已经结束了监控录像的放映。此时冷静下来,心中涌期的后悔和恐惧几乎要将他淹没。他过于自信了,自信在重复了这么多次之后,掌握着信息的他可以准确地布下他的每一颗棋子,自信不会有任何人超乎他的预料,所有的一切都将按照他期望的方向行动......Harrison的脸色阴沉下来,乌云一片片积蓄起来,酝酿中的暴风雨意图摧毁一切......

牙齿咬紧,Harrison克制住自己的强烈情绪——他已经查看过Barry公寓的监控录像,Barry没有回家——冰冷的恐惧在他的血管里极速地涌动,抽丝剥茧般带走他的每一丝体温。Harrison支撑在操作台上的双手不由得向下施力。今天是星期三,Barry没有夜班,但Joe需要值夜班。所以Barry跟Joe一起工作,直到五点半离开,并且绕路去买外卖。

莫名的冲动涌上Harrison的脑海,连同恐惧冲破一切顽强的桎梏,强烈而罔顾一切。他想要把Barry时刻留在他的视野里,一步也不离开。

这是Hartley的棋局。Harrison接到的威胁电话和攻击,Hartley故意被逮捕进入S.T.A.R. Labs得到Barry的数据,以及出乎他的意料攻击Barry。Hartley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设计好了他的布局和路径。每一步毫无累赘,就像Hartley下棋的手法一样,精确得像是外科医生手中的柳叶刀。

薄唇紧绷成一线,深蓝的火焰在透明的镜片后无声地烧灼,残酷的意味。就像Barry曾经对他喊出的那句斥责,他的游戏是棋,所有人对他来说不过是棋子。

但是......Hartley,你不会想要跟我下这样的赌注的,你不该威胁到Barry。

因为,你会后悔莫及。

 

TBC


Barry当初生气地对博士说了一句:You game is chess.We are just pawns to you,right?

博士对Hartley的回应是You don't want to play for those kind of stakes with me.

补充一下,Hartley用的是带麻醉剂的飞镖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