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ffee

诈尸多年的我

Trapped 10 Did

Chapter 10 Did

 


“Dad?”Barry盯着面前的电子屏幕。Henry的形象缓慢地在屏幕中央的塑料椅子上坐下。Barry睁大了眼睛,试图去看清他脸上的皱纹或是他头发里的白发。Barry克制着自己心里不由自主袭来一阵的心酸。他记得,上一次他来见爸爸还是他刚刚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。至少,那次他们谈得还是挺愉快的。

“Hi,Barry。”Henry打了一个招呼,靠向电子屏幕。他穿着宽松的蓝白条纹病服,头发理得很短,刮了胡子。Barry努力乐观地想着:至少他看上去精神不错,没有因为药物而迷迷糊糊的。而且他显得很高兴,也许是因为Barry来看他了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Barry说。

“圣诞快乐,儿子。”Henry高兴地笑起来,眼角泛起细小的笑纹。他凑近了些,细细地透过小小的屏幕打量着好久不见的儿子,眼里浓浓的父爱似乎是想要补偿所有不在Barry身边的日子。“Joe和Iris怎样?”

Barry抿了抿唇,手掌握成了拳头,他试着尽量用平淡的语气,不想刺激到Henry。但他失败了,从他喉咙里滚出来的声音是颤抖的、低哑的:“Iris,Iris被杀了。”

Henry脸上的笑容凝固了,好像维苏威火山滚滚的熔浆在极短时间里温度骤降一样,在他脸上形成了深刻的沟壑。“什么?”

“警方正在调查,我和Joe,还有Eddie,”Barry顿了一下,看到Henry因为这个不熟悉的人名感到困惑,补充道,“Iris的男友,正在向她求婚。我们都不能参与调查。”

Barry没有说太多,他抬起眼睛静静地盯着Henry,看他如何反应。另一方面,他的心脏在抽搐一样地疼痛。

视屏的清晰度很高,Barry看到Henry扬起一边的眉毛。虽然联邦法律有规定,病人需要保持每日一定时长的日照。他和Barry小时候的记忆里相比,肤色更白了一些,但他眉毛的颜色更浅,和Barry不一样。Barry的眉毛偏向于妈妈的深棕色。

“听我说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Henry说。

Barry抿起嘴,试图对他笑一下。他确实感到一丝安慰,不是因为Henry的安慰。他的安慰毫无作用,Barry知道自己该负怎样的责任,他不能逃脱这些。而是因为Henry试图安慰他这个事实。Henry恢复得很好,比Barry上次来看的他时候似乎更好一些。Barry为这一点而感到高兴。但是,他猜,他永远都感觉不到正常孩子所感受到那种来自父母的宠爱。Joe虽然对他很好,将他看做自己的儿子,但Joe替代不了父亲的位置。在Barry的心中,父亲和母亲的位置永远都是空着的。Dr.Wells?Barry想到了这个认识了一年的男人。无可否认,他在Barry的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

Henry沉默了过长的时间,长得让沉浸在自己心事里的Barry都感觉到了异常。Barry抬起头。Henry现在的表情是一种愧疚、痛苦和负罪感的混合,他秉着呼吸,近乎是小心翼翼地观察着Barry的神色。他脸上的表情狠狠地刺伤了Barry,直直地刺在他的伤口上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Barry抢先说。他不喜欢Henry这么注视他。他的眼神让Barry感觉......刚刚发生的时候,Barry总是在那些听闻他家庭惨案的人的眼睛里看到这种神情,让他觉得,脆弱。而且......Barry试着不去想这有多讽刺,当Henry实际上是造成这一切的人。他完全应该恨Henry。Barry叹了一口气,想把这个念头抛在一边,专注在Henry身上。

Henry的眼睛里蓄着泪水,他望着Barry。隔着电子屏幕,Barry的形象看起来格外的不真实,像是纸做的人形。有些时候,Henry发病的时候,或者不是那么清醒的时候,他总是觉得Barry还是那时候那个小小的、怕黑、怕一个人睡觉、睡觉时总要喝水的孩子。而现实和他的意识相差是那么巨大,其中的落差几乎让他落泪。他甚至觉得这几年,他没有真正地活着。他只是在吃药,在清醒和不清醒之间徘徊,像一个行尸走肉。看看现在,他知道Barry在想什么,他已经长大的儿子脸上流露出那样的悲伤和痛苦。“我没有杀她,Barry。”Henry喃喃道,试图为自己辩解。

Barry什么都没有说,至少没有说出声。他的嘴唇轻轻地挪动着,Henry读懂了他要说什么:“Yes,you did.”

“我没有。”这次Henry大声说出来,想要说服Barry。“我没有杀她,Barry!”

Barry捏紧了拳头,克制自己不要失控。他怎么能这么说......Barry亲眼看见,他就站在Barry面前,拿着刀子......他怎么可以否认这个!

Henry恐慌地从塑料椅上站了起来。塑料椅在地面上划出一道刺耳尖锐的摩擦声,然后砸向地面。他的语气焦急起来,急切地想要说服Barry:“我没有杀她!”

“那谁了杀了她!”Barry愤怒地反问道,盯着屏幕上Henry放大的身影。

Henry握紧了拳头,提高了音量,再次强调道:“我没有杀她!我要你相信我,Barry。I did not kill her!”Henry迫切得想要证明自己,Barry的反应让他失望了,他的儿子几乎是无动于衷地盯着他,眼睛里燃烧着仇恨的烈火,固执地坚持己见!Henry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声,如同一头受伤的野兽!他总是试着说服Barry,该死的,但是Barry固执得失去理智,根本不能接受真相!

Barry厌恶地皱起眉毛,看着Henry发怒的样子,本能的反感从他的胃里涌上来,像是翻滚的胃酸,令他心脏都灼烧。他只能想到那个晚上!

“Barry,听我说,”Henry把脸凑近摄像头,他放得过大的脸因为摄像头的产生了些许不正常的扭曲,“听我说,你也看到了那些闪电,红色的和黄色的!”

“那只是我的幻觉!”

“不!那不是!”Henry愤怒地在空气中挥舞了一下拳头,像是唐吉可德挥舞着巨剑想要击败某个假想的敌人,荒谬得令人发笑,“那是那个愚蠢的心理医生在胡说!Barry,你知道我也看见了!”

“那又怎么样!”Barry气愤地吼道。当他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出现到几条街区之外的无人街道上,而当他回到家......他看见Henry拿着刀子,妈妈尖叫着让他离开......

“那意味着我没有杀她!”Henry回吼道,青筋因情绪激动在他的额头上突显出来。他突然扭头向后看去——房间的猛地从外面打开了,两个强壮的护工冲进来,一左一右架起Henry。Henry剧烈地挣扎起来,冲着Barry大喊:“我没有杀她!”

 

TBC


做了一点点的调查,参照了国外的一家新建的监狱里的设施。是的,现在朋友家属见面都是视频聊天,那种玻璃的是给律师的。那条关于日照时间的联邦规定也是真的。

向麦琪的礼物致敬。

评论

热度(9)